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专栏 > 协会简介

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是四川省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从事爆破行业的科研、设计、教学、施工、管理及与此相关的其他涉爆企业、事业单位,以及专业性协会、爆破界专家学者等,为实现共同意愿而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性、行业性的经济类社会组织。协会于2015年 11 月,由原四川省工程爆破协会13家会员单位发起,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协会地址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新南路8号,现有会员单位主要为省内涉爆企业、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等。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执行机构是理事会。

协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服务国家、服务政府、服务会员为己任,团结全省广大工程爆破工作者、涉爆企业、事业单位和学术团体,共同组织制定行规、行约,维护行业整体利益;搭建政府与行业、企业交流与沟通的平台,积极协调相互之间的联系,为企业反馈信息,为政府当好参谋;宣传贯彻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促进行业自律;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活动,参与行业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提高我省爆破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搞好行业管理,加强行业监督,推动我省爆破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持走市场化、社会化道路,推行改革创新,坚持民主协商和依法依规办会,不断提高协会服务水平,为我省爆破行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