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会员风采 > 详情

参与道路抢险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时间:2016-07-20 来源:本站 浏览量:


 利用云梯进行装药作业
 
     7月7日,葛洲坝易普力四川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攀枝花分公司参与攀枝花市防洪道路抢险救援工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社会责任形象。
近日,由于连续大雨,造成了攀枝花市省道310李家湾至新庄800米处山体滑坡,致使交通中断。310省道是攀枝花市内的主通道,李家湾段是通往西区、攀钢冷扎厂的咽喉之地,山体滑坡和交通阻断将对攀钢、电信、联通、移动、供电局等多家单位造成重大影响,因此抢险保通事关重大。事故发生后,攀枝花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疏通道路,恢复交通。
    上午9时许,葛洲坝易普力四川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攀枝花分公司接到市交通局爆破支援的请求,攀枝花分公司立即成立以主要领导率队的抢险组,召集爆破工程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查看险情,并与市级相关部门商讨制定排险方案。由于李家湾山体滑坡段高50多米,坡度80余度,地势险要,爆破人员只有借助市消防支队的消防云梯伸展到垮塌的部位实施露天裸露爆破。因爆点距通讯光缆、高压线直线距离不足30米,且现场难以寻找爆破支点,爆破人员不得不冒着山岩随时垮塌的危险,多次调整消防云梯升降方位,采取分二次进行控制爆破的方法实施爆破。经过10个多小时的奋战,爆破取得圆满成功,爆区及周边设施、人员安全,高压电缆、通讯光缆完好无损,获得攀枝花市政府高度评价。(文/图:罗金兰)

 
返回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