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公告通报 > 详情

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关于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关爱服务困难群众工作的倡议

时间:2022-01-05 来源:本站 浏览量:

各爆破作业单位:

  日前,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关爱服务困难群众工作的通知》,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关爱服务困难群众工作。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爆破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困难群众救助和帮扶关爱工作,按照社会组织管理局通知的动员引导,爆破协会向全省各爆破作业单位提出倡议,节假日期间做好以下疫情防控和关爱服务工作。

  一、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各爆破作业单位从严从紧细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工作人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属地防控政策措施,严格管控单位人员聚集。举办年会和各类聚会等活动报备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降低传播风险。各单位加快本单位工作人员疫苗接种进度,提高接种覆盖面。

  三、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好防控工作,加强行业自律,保市场稳定、物价平稳。各爆破作业单位根据属地防控指挥部门统一调度安排,积极参加并支持防控宣传、值守值班、筹集发放物资和爱心捐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四、各爆破作业单位可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积极对接单位属地困难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关爱服务、救助保护、邻里互助等工作,为有需求的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关爱陪伴、心理疏导、探视照料等服务,鼓励各单位组织和志愿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幸福快乐过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全球传播蔓延,外防疫情输入面临较大压力,全国疫情多点散发,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增多,我们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返回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