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议信息 > 详情

甘孜州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5 来源:本站 浏览量:

    2019年11月18日,受甘孜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委托,雅化集团四川康能爆破工程有限公司与绵阳实业有限公司在海螺沟长征大酒店共同承办了甘孜州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应用培训班。甘孜州十八个县(市)、水电分局、海螺沟分局治安大队长、涉爆干警及全州主要涉爆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参加。
    开班典礼由康能公司总工程师殷辉主持,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调研员金小淳、甘孜州治安支队支队长牟其万、分管干警魏豪杰、绵阳公司培训老师黄通城出席。州治安支队长牟其万同志就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应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分步推进,逐步开展”;二是按照《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应用通知》要求务必在时间节点内推进数码电子雷管的推广及应用,尽快实现传统雷管与电子雷管有序更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金小淳处长对甘孜州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工作做了进一步分析,同时提出了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一是各级人员要加强学习;二是参训的干警和企业在数码电子雷管推进工作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三是强化工作推动,梳理水电、公路、铁路等大型工程,为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应用工作打下基础。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让甘孜州各涉爆干警和爆破作业单位认识到数码电子雷管在爆破工程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实用性和易操作性,对甘孜州按省公安厅文件要求对数码电子雷管在爆破工程中的推广使用,推动全州民爆物品末端安全管控,提升民爆物品安全监管水平,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返回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