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爆破器材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会员风采 > 详情

四川路航二分公司顺利完成G85银昆高速(内宜段)K1419+109胜利钢厂跨线桥梁拆除爆破作业

时间:2023-04-21 来源:本站 浏览量:

              


4月19日10时58分,由四川路航二分公司负责组织实施的G85银昆高速(内宜段)K1419+109胜利钢厂跨线桥爆破拆除任务安全顺利完成,较原计划提前9小时。

胜利钢厂跨线桥位于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桥梁全长50.91m,宽8m,上部结构为1x40m钢筋混凝土双肋拱桥,下部结构为扩大基础、浆砌块石重力式桥台。该桥系S206线跨G85银昆高速连接龙自路的必经之桥,是伍星村及周边十余个村落通往自贡最便捷的通道。近年来,受地质等因素影响,桥梁主体结构逐渐下沉变为危桥,已无法正常通行。为满足当地人民群众日常通行需要,亟需对老桥进行拆除重建。

老胜利钢厂跨线桥周边环境十分复杂,原桥两岸存在大量居民房屋、厂房设施和重要保护单位,爆破中心距离最近的民房仅65m;桥下的G85银昆高速公路车流量非常大,交通组织及车辆分流极具挑战;桥梁爆破产生的飞溅和塌落物对高速公路及周边设施会造成一定的损坏,防护难度极大。

为确保G85银昆高速公路在规定时间内恢复通车,减小交通影响和交通安全压力,四川路航二分公司在桥梁爆破拆除前多次进行现场堪察、充分论证、反复研讨,积极与地方、公安、交警等18家单位沟通协调,现场投入运输车辆38辆、挖机6台,装载机1台、洒水车2台、民爆车2辆、交通管制车辆4辆,派出交通管制人员49人、爆破施工人员108人全力参与此次爆破作业任务,对老胜利钢厂跨线桥进行精准控制爆破拆除,最大程度减小了对居民房屋、重要设施及高速公路的破坏,最快时间恢复了银昆高速正常通行,获得了业主及相关单位的高度认可。


返回
列表